自学水彩,野路子。
有猫三枚,胖呆萌。
不喜社交,技术宅。
爱吃爱睡,没追求。

我准备按alphabetical order开始画一套水彩的家猫分类图了。

今天开始第一幅,编号001,Abyssinian Cat。中文名:阿比西尼亚猫。

猪小丫按:大耳朵条形身子是此猫的一大特点~^_^

第二幅图依然是不靠谱的processing,大概说一下我的水彩猫头TIPS,希望能有所帮助:

1、我没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水彩,我用的水彩是樱花12色(student sets,请见第三幅图),感觉颜色比较亮,但是缺点是颗粒感有点重,而且混色的时候容易分色;

2、我不喜欢打100%的铅笔稿,因为铅笔的印记会影响水印的效果。但是不打稿事实证明是不行的,因为会搞不好整体关系和比例,所以我的方法是,把最主要的几个位置的线稿打出来,比如眼睛;

3、我一般从眼睛开始画,并且一次性画够细节。原因是,猫脸的灵魂在这里,如果眼睛画shi了,那么基本上肯定可以扔垃圾桶了。另外眼睛的位置可以帮助我们判断整体的比例(图2-A)。

嗯哈~这是今天绘画过程中的心得,以后随着练习,还有啥技巧会跟大家及时分享~

Best wishes~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8 )

© 猪小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