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学水彩,野路子。
有猫三枚,胖呆萌。
不喜社交,技术宅。
爱吃爱睡,没追求。

水彩画作电脑后期处理穷人小白入门党流程

很多网友都在头疼一件事,自己的作品看着明明很不错,怎么搞到电脑上还原度很低呢?也有很多lofter的朋友曾经留言向我咨询,如何能把纸上的画作尽可能高保真的还原到电脑上呢?有人问我,小丫你用的什么相机?扫描仪?光怎么打的那么匀?

首先,我不懂摄影,更不懂打光,我高中最讨厌学的就是物理光学。另外,我更加没有屌炸天的扫描仪,我家扫描仪是个喷墨打印扫描一体机,沃尔玛抢购的那种,基本来说连打印都是渣像素,扫描更加惨不忍睹。

其实我网页上的画作,只用到三个东西,iPhone,一张黑色纸,外加一个入门版photoshop即可。要说起来,可能iphone确实帮了不少忙,苹果的成像色彩还原度确实很好,苹果手机的话现在好像也不是土豪才能买的,根据我的经验,一部4s足矣满足本文的要求。下面就简要写一下我的处理流程。

1.你得先画好一幅画,并且这幅画让你觉得足够满意,并且愿意承担被盗图的风险挂到网络上。

2.准备一张比你的画作四周都大一圈的黑色纸张,画粉笔画的亲们估计随便就能找到,不画粉笔画的,文具店那种黑色折纸即可。当然你说我尼玛就是没有黑色的纸,那==随便找个深色的背景就行,比如你家饭桌子茶几木地板。

3.把你的画放到那张黑色纸上面,把这两个东西放在某个灯底下,比如书桌的台灯或者客厅的吊灯。

4.打开手机拍照app,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把手机端平,尽量跟你的画作所在的平面相平行,然后找个合适的角度,避免你和你的手机的影子投射在画作上(此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,实践出真知,请自行揣摩练习),然后连续按快门n次(也就是所谓的连续拍照)。

5. OK,把拍的照片传进电脑(什么你说pc不认iphone?回去面壁去。连上手机看我的电脑-可移动设备,双击打开你会豁然开朗的)当然,作为我这种专业户,更倾向于使用网络硬盘来储存文件,方便我在各个电脑上读取文件。我个人一直用的是dropbox。

6. 下面以我之前的一副作品为例,给大家介绍下我是咋弄滴~在你的电脑上找到你的文件,比如下面这幅,是个jpeg图像,再普通不过,什么raw什么的都见鬼去吧。


7. 用photoshop打开,然后选取工具栏的剪裁工具,把四个黑边边都切掉。就像下面这样:


8. 不会切到一点儿原画是不可能的,这就是传说中的“出血”。切好之后,你的画横平竖直,看着异常喜人。

9. 接下来,你要做的是把画的大小调整一下。我们现在制作的是网络图像,为了让别人更快的看到你的作品,必须要让照片尽量小一些。现在的主流显示器大概是1920*1080,所以你的画作只要不低于800*600,看着都挺好大,欣赏用足够了。什么?你有个5k iMac? 好吧请自行缩小观看。




10. 接下来,你要做的就是:防!盗!水!印!DUANG!!! 虽然防君子不防小人,但是自我安慰下感觉也不错。防盗水印可以是自己网站的地址,自己的签名,自己的什么logo,当然最好是原始网站地址。找一个画作色彩最繁复,位置最醒目的地方(注意这很重要!)我知道会看上去不好看,但是!你放在个低边上,连我4岁的侄女都知道怎么把它弄掉,所以你一定要让你的水印放在最显著大位置,最好嵌在画作的主要元素那里。以本图为例,如下:


这个位置可谓进可攻退可守。当然,你也不能为了防盗随意放水印,放在猫眼那里就简直奇葩了。。。

11. 由于我们是手机拍摄,室内自然光,再加上完成的作品纸张一定不是绝对平整的,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一定色彩不均一,如下图:


上图可见,右下角明显发出暗色调,这种情况,我这种小白一般就是直接用工具栏的色彩减淡工具-把画笔设置成超级大-然后用模糊边缘的画笔触感-并且把硬度调很低,如下图:


然后轻轻的在暗的地方点几次,立竿见影。


12. 加深工具点应用。为了凸显本画作点中心:也就是花朵+猫脸,我们可以将原始画作的花朵片区、猫的眼部+嘴鼻部份用硬度很低的色彩加深画笔来处理一下,这样颜色就显的更加鲜艳了,如下图:


13. 我基本上就这么着就ok了,因为毕竟是手绘作品,做更多的修改,反而不能很好的体现出手绘的技艺,成了拼ps技能了,所以我就制作以上几种简单修改。接下来,可以导出了。

14. 选取文件菜单栏的“导出为web所用格式”,进入选项卡:


直接选jpeg格式,由于之前图像像素已经设置,这里不用再做调整,直接储存。

哈哈!就这么完成了,一副网络友好、流量友好、还原度高的水彩手绘digital version!上个对比图:



谢谢收看Y(^_^)Y

后记:本文使用的adobe photoshop为正版授权软件。请大家尽量支持正版,在校大学生可以去校园先锋购买adobe photoshop正版授权软件win+os版只要199元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9 )

© 猪小丫 | Powered by LOFTER